2008春季日劇

自從家裏養了馱獸動物之後, 我開始把之前一些漏看的節目慢慢補完,
也追上了日劇的進度, 當季的日劇每週都按時拖回家(ㄟ… 是用來學習日文用的…),
發現除了當紅的幾部(Change,Last Friend,Around 40)外, 一些較冷門的日劇也很好看,
像是收視率老是衝不破10%的81diver就用了很有趣的題材-日本將棋,
(比起老是愛來愛去的老梗日劇, 這種新鮮的題材倒是很吸引我, 感覺有點像在看將棋版棋靈王)
改編自同名漫畫, 主角是個只懂將棋的阿宅, 在無法成為職業棋士後, 成了靠賭棋維生的’真劍師’,
在敗給了巨乳女僕秋葉原防禦師之後, 一連串的事件逐漸改變了他對將棋的理解深度…

81diver

另一部我想推薦也是漫畫翻拍的Rookies, 明明是老梗到不行的熱血教師&不良少年校園劇,
(這部其實不算冷門, 收視率固定有十幾叭)

Rookies
(這部戲的卡司粉讚啊!!雖然明顯是超齡演出… XD)

不知為何很能引起我的共鳴(被感染了川藤菌嗎?!), 尤其是GReeeeN唱的熱血主題曲-キセキ,
實在是棒到讓人一陣酥麻!!男子漢果然就是要熱血啊啊啊!!! (已經收進ipod, 騎車時聽超讚!!)

*以下是用Rookies劇中片段剪輯成的MV, 個人認為比原版PV還要讚!!

*原本的PV(日文歌詞卡啦OK版)


[日文歌詞]
~キセキ~ by GReeeeN

明日 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溢れる思いが止まらない
今もこんなに好きでいるのに 言葉にできない

君のくれた日々が 積み重なり
過ぎ去った日々 2人歩いたキセキ
僕らの出会いがもし偶然ならば 運命ならば
君に巡り会えた それってキセキ

2人寄り添って歩いて 永久の愛を形にして
いつまでも君の横で 笑っていたくて

「ありがとう」やああ 「愛してる」じゃまだ
足りないけどせめて言わせて「幸せです」と

いつも君の右の手のひらを ただ僕の左の手のひらが
そっと包んでくそれだけで ただ愛を感じていた

日々の中で小さな幸せ 見つけ重ね
ゆっくり歩いたキセキ

僕らの出会いは大きな世界で小さな
出来事 巡り会えたそれってキセキ

上手くいかない日だって 2人でいれば晴れだって
強がりや寂しさも 忘れられるから
僕は君でらら 僕で居れるから
だからいつも傍にいてよ 愛しい君へ

2人ふざけあった 帰り道
それも大切な 僕らの日々
思いを届けと 伝えた時に
初めて見せた 表情の君
少し間が空いて 君が頷いて
僕らの心 満たせれてく愛で
僕らまだ旅の途中で
またこれから先も何十年 続いていけるような 未来へ

例えばほら 明日を見失いそうに
僕らなったとしても

2人寄り添って歩いて 永久の愛を形して
いつまでも君の横で 笑っていたくて

「ありがとう」やああ 「愛してる」じゃまだ
足りないけどせめて言わせて「幸せです」と

上手くいかない日だって 2人でいれば晴れだって
喜びや悲しみも全て 分け合える 
君が居るから 生きていけるから
だからいつも傍に居てよ 愛しい君へ
最後の一秒まで

明日 今日より笑顔になれる
君が居るだけで そう思えるから
何十年 何百年 何千年 時を越えよう
君を愛してる

[中文翻譯] (照著字幕亂翻的)
~奇蹟~  by GReeeeN

明天會比今天更愛你
無法控制滿溢的思念
明明那麼愛你卻無法用言語表達

累積著有你的每一天
一起度過的日子 有著我倆走過的痕跡
我倆的相遇 是偶然 還是命中註定
能夠遇到你就是我生中最大的奇蹟

兩人相擁而行的背影 印證著永恆的愛
只想一直微笑著伴在你身邊

說再多次的”謝謝你”或”我愛你”
都不足以表達 有你在的幸福

你總是用右手把我的左手輕輕握住
僅僅如此便讓愛充滿我心田
日復一日 這小小的幸福慢慢累積出痕跡

在這廣闊的世界裡 我們的相遇
看來是很微小的事 卻是像是奇蹟一般

陰霾的日子中 只要兩人相伴也會放晴
把逞強與寂寞都忘記
只有在你面前 我才能作最真實的自己
所以一直都在我最愛的你身旁

兩人的歡笑 迴盪在回家的路上
這是我們最珍貴的回憶
想起對你表白的那天
第一次看到你露出那種表情
稍稍遲疑的你還是對著我點了點頭
愛意充滿我心田
我們(人生)旅程才剛剛開始
向著未來的數十年一直繼續下去

就算我們會在未來迷失
兩人相擁而行的背影 印證著永恆的愛
只想一直微笑著伴在你身邊

說再多次的”謝謝你”或”我愛你”
都不足以表達 有你在的幸福

陰霾的日子中 只要兩人相伴也會放晴
只想和你一起分享所有的快樂悲傷
因為有你的陪伴 我才能夠活下去
所以最親愛的你 請永遠陪在我身邊
直到最後的一刻

明天的笑容會比今天更燦爛
因為有你的陪伴 我才能如此確信
幾十年 幾百年 幾千年 任時光流逝
我還是愛你

發表迴響

